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召开《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阅读:【】次


623日,内蒙古科技大学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驻校自治区政协委员、包头市政协委员和昆区政协委员及历届政协委员、人大代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学校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专题学习会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包头市政协委员杨家庆领学。

参加专题学习会的各级政协委员对《条例》的学习开展了研讨,就如何进一步学习领会《条例》的内涵要义、发挥各自在本级政协中的作用、把学校工作和政协工作有机结合以及贯彻落实好《条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会议强调,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学校统战部门和各级政协委员一是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不断深刻领会其中的精髓要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和学校建设发展的中心任务,建言献策,奉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规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开展《知识产权法》在高校教学科研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下一条:访企拓岗 内蒙古科技大学一行走访爱心企业

关闭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