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知识产权法》在高校教学科研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06】      阅读:【】次


628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科技处、教师发展与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文法学院杨德桥教授为党外知识分子开展《知识产权法》在高校教学科研中的应用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为学校“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系列活动。

杨德桥教授从知识产权的基本内容、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专利法和著作权法在高校的应用等方面进行讲授,结合案例分析,重点讲解了作品、发明、实用新型、商标的概念;知识产权对社会生活的重大影响;专利授权的基本条件;专利申请权和专利权的归属;发明创造的奖励等内容。讲座内容详实、丰富,具有很好的启发性与指导性。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150余人参加了学习。他们表示,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了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知识产权法在高校教学科研中的重要应用。



上一条: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统一战线两支队伍培训班
下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召开《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关闭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