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 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2】      阅读:【】次

69日下午,我校召开“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成涛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就学校的发展和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党委副书记冯志强主持座谈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增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檀宝文,市政协副主席、建筑学院马明教授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

任慧平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和基本情况,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开放办学的基本思路、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的进展情况和博士点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任慧平首先对学校的党外代表人士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表示感谢,特别是在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基础设施配套、搭建服务地方平台等方面推动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全校师生上下同心,立足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学校建设成“区域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希望全校秉承开放办学的思路,深入开展校地、校企、校际合作,构建新时期开放办学新体系;希望全校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基于OBE的教学理念”两条主线推进新一轮博士点、硕士点申报和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希望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对学校发展过程中和未来办学方向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六位党外代表人士分别发言。

1.赵团,无党派人士,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

参加“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深感意义重大。在这历史关键窗口期,作为党外知识分子一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强化理论重指引、深化信念再教育、凝心聚力二十大、发挥作用做贡献目标任务,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大力弘扬无党派人士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求实效。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和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吴忠旺,无党派人士,昆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随着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临近,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不断高涨,同时也让我们知道百年的奋斗历程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携手努力。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造优异成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专业和科研特长,做到工作上出新、业务上出彩、成效上出色,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赫文秀,民盟盟员,包头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民盟内科大总支主委。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举行“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座谈,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旋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对党的二十大盛会的热烈期盼,激励党外知识分子凝心聚力、创新实干、意气奋发地推进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向前。作为高校教师应发扬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把努力奋斗融入到科研探索过程中、融入到学校教育事业中,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这份使命和担当教书育人、开展学术研究,扎实推进博士点申报各项工作,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凸显优势与特色,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4.王雅荣,无党派人士,包头市第十四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留学归国人员代表。

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百年奋斗历程,以其自信的理论、自信的道路、自信的制度、自信的文化,领导创建的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盛世中国将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学校推选的包头市政协委员,要担当好第十四届政协委员的“八大员”职责,引领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切实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化于众,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最高政治纪律、最高政治任务。作为党培养的党外知识分子,深感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更应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5.赵宏宇,九三学社社员,包头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包头市高新支社副主委。

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我们要从以下三方面做起。一是同心跟党走,要在政治站位上听党话跟党走。党外知识分子要紧密围绕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和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同心跟党走,要在思想认识上跟党走。我们要在思想上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把听党指挥变成自觉行动,正确认识学校现在所处的发展阶段与面临的困难,在思想上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同心跟党走,要在工作行动上跟党走。我们要在求真务实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在真抓实干中敢想敢干,用创新的思维和方法应对前进路上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6.侯荣庭,民建会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之年,也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指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要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民建会员,我在思想和行动上,时刻保持与党和国家的要求相同步,努力践行同心跟党走的新时代要求。在思想上,我始终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自加入民主建国会以来,更加深刻认识到民主建国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伴随着我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发展而发展,伴随着多党合作事业的前进而前进。在行动上,更是以此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校、包头民建、昆区民建市直总支、昆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六位党外代表人士还就构建内科大精神文化谱系、学校发展定位、师资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如何留住优秀人才、关注青年教师成长,解决科研体系存在的问题,提高学校教学硬件条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关切。

最后党委书记成涛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六位党外代表人士的发言做出了高度评价,代表们对党的二十大的即将召开寄予了很大的期望,本着对中国共产党的高度政治认同、高度思想认同,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关注,本着对自身发展建设的期许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广大的党外朋友齐心协力、共勉奋进,并提出五点殷切希望。一是进一步增强认同意识。希望广大党外朋友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认同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高度的认同意识。二是进一步坚定发展共识。希望广大党外朋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发展中积极建言献策,把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变成全校师生员工的共识。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学校党委将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共谋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更好的平台,建立有效通道,做必要的条件保障,搭建好内蒙古科技大学政协委员工作站,统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力量,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四是进一步凝聚建设力量。党外知识分子是我校发展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会同学校党委推动学校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五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希望党外知识分子将自身发展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学校党委反馈意见和建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访企拓岗 内蒙古科技大学一行走访爱心企业
下一条:赵宏宇一行到包头市固阳县调研黄芪产业

关闭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