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赵宏宇一行到包头市固阳县调研黄芪产业

发布日期:【2022-05-26】      阅读:【】次

511日,包头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包头市高新支社副主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宏宇一行到包头市固阳县就黄芪产业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走访调研。

赵院长一行在固阳县政协副主席贾慧、统战部副部长郝向东、固阳县农牧业园区主任牛犇等陪同下来到黄芪种植大田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黄芪的种植过程、种植面积及存在的问题。随后,大家到相关企业了解黄芪加工的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赵宏宇首先介绍了内蒙古科技大学以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相关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科研平台、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赵院长指出,我校专业体系与固阳县黄芪产业关联度高,学科方向与产业结构紧密吻合,双方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随后,固阳县副县长娄成良、固阳县政协副主席贾慧分别对固阳县的整体经济、黄芪产业政策以及黄芪开发应用前景做了详细的介绍,相关企业负责人对黄芪生产加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深入剖析,最后,固阳县统战部部长刘海燕对黄芪产业的发展历史及目前发展存在的紧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通过此次调研,双方就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意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此次调研活动为我校教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融入地方经济建设、推动地方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切入点。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还有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其他相关专业老师。

 

上一条: 我校召开“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 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内科大留学归国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关闭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