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内科大引起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内科大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08-22】      阅读:【】次

杨家庆

包头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作为统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学校统战工作。要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展现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树彤

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深入开展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高校统战工作是我们党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统一战线工作,是一部爱国主义、多党合作、民族团结的生动教材。我们一定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把中国共产党百年统一战线的故事宣传好、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德树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亮丽内蒙古的现代化新征程上续写新的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杜鹏东

矿业与煤炭学院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在实践中形成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今后我们要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十二个必须”根本指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有形有感有效做好统战工作。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广大师生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教师立足本职岗位,牢记教育初心,坚守育人使命,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紧抓住智能矿山绿色生态发展主旋律,学用结合,踔厉奋发,催化战略性矿产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壮大。教育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张利敏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

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在72930日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师生认真学习,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紧密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赵团

无党派人士、学术生态建设委员会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作为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我要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建功立业为目标,结合实际工作,大力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全链条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制定知识产权战略。寻求研发热点、降低研发成本、开展专利导航。作为包头市商标品牌协会会长,我还要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开展商标品牌打造、地理标志申请与运营,提高企业商标品牌保护、运用和管理水平,提升商标品牌的市场价值和社会效益,推动包头产品向包头品牌转变,促进包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雅荣

无党派人士、包头市第十四届政协常委、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在实践中形成的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牢牢把握“三个更加重要”,正确处理“四对关系”,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赵宏宇

九三学社包头市委委员、包头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

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全面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以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为重要工作指引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久久为功,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要围绕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和包头市“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谱写内蒙古的美丽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孙斌

民盟内蒙古科技大学总支副主委、昆都仑区第十届政协委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着眼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作为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把“十二个必须”作为重要任务,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履职水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董铁鑫

民建会员、建筑学院副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和高校教师,在思想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思想共识。在行动上,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充分发挥高校教师优势,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围绕自治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主题,主动担当作为,在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方面献计出力,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政协委员走进社区 为基层工作献计献策
下一条: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统一战线两支队伍培训班

关闭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