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中华民族一家亲”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阅读:【】次

922日,我校组织召开“中华民族一家亲”学生座谈会。来自29个民族的30名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各民族学生代表一一发言。同学们就在内科大生活的感受、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及在各民族交流、民族文化传播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包头是个包容开放的城市,学校老师、同学们很热情也尊重他们的风俗习惯。刚开始有点不太适应北方干燥的气候,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现在逐渐适应了这样的天气,也开始享受北方午后温暖的阳光和内蒙古的特色美食,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都很开心。

会议指出,我校对各民族学生的培养高度重视,座谈会对“三交”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学校将汇总梳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为各民族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搭建平台,鼓励支持各民族同学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增进民族之间的情谊,形成“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争做学习的主人、争做自己家乡建设的主力军,为持续巩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画好民族进步“同心圆”、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为国家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我校政协委员走进社区 为基层工作献计献策

关闭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