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团体 >> 知联会 >> 正文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介

发布日期:[ 2022-04-24 ]      来源:[ ]      阅读:[ ]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党委统战部主管的,以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社会团体。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入会基本条件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大学以上文化或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相关学术、技术、业务领域内有一定的造诣和影响,具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有较强代表性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基本原则为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规范运行。主要任务是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于2017年12月28日成立,于2023年10月31日换届。

 

上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基本情况介绍

关闭

公众号